桥本优奈

执离,钤离都爱。萨摩多罗这个小可爱😊

[勋兴] 金屋藏娇

囤蛋:

*续篇请戳https://standbylayyy.lofter.com/post/1d92da89_112f7422


*ooc预警 病娇预警 




 


Side A




他们说吴总在家里养了人。


 


边伯贤总能在茶水间听到高管们的花边新闻,这一次也不例外,只不过八卦的主人公变成了吴世勋——可以算得上是他熟悉的人,原因说来也很狗血,吴总喜欢边伯贤的好哥们张艺兴,穷追不舍,十八般武艺用尽,未遂。


边伯贤站在门外边,竖着耳朵听了好久,大概情节就是上周吴世勋的助理去他家取文件,无意看到了传闻中吴总的小情人。


感觉听得差不多了,边伯贤推门走进去,里边围成一圈叽叽歪歪的小姑娘们彻底吓傻了。


“边边边边边主管……”


边伯贤礼貌地笑了笑:“美女们,还是要小心隔墙有耳喔。”然后端起一杯咖啡潇洒地走了,末了还靠着门笑嘻嘻地补充了一句:“没事,我不吃人的。”


 


 




放在平时,知道别人家里有人可能真的不算什么大事,可是边伯贤知道,张艺兴半个月前出国了,那么吴世勋家里的人一定不是张艺兴。以及当时吴世勋追人追到机场,张艺兴还是把他拒得干脆。




因为当时边伯贤就在现场,亲耳听到吴世勋说一定会等他回来,这辈子只要张艺兴一个人。声泪俱下,令人动容,就差跪下来求他别走了。


 


嗤,听上去是挺认真的,谁知道呢。


 


 


其实这件事对边伯贤来说也不是什么要紧事,毕竟好哥们不喜欢他,现在甚至为了躲吴世勋而拒绝了和自己联系,可见张艺兴是肉眼可见的厌恶这个人了。




只是他有时候也会觉得难办,自己和吴世勋本来就是认识的关系,因为张艺兴的原因,边伯贤后来看到吴世勋总觉得有点尴尬,可是在同一家公司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吴世勋还总喜欢找他打探张艺兴的消息,边伯贤觉得自己简直两边不好做人。


 


既然张艺兴不喜欢吴世勋,就一定不会接受他,更不可能吊着他;那么他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吴世勋也绝对没有义务一直留在原地,就这样等着张艺兴回来。


誓言这种东西,听听就算了,当真就是傻了。


 


边伯贤是知道的,他在感情这件事上一向看得很通透。


特别是看过了吴世勋和张艺兴纠缠至死的这几年,甚是觉得爱情这件事是玄学,强求不得。他甚至私下找吴世勋聊过几次,企图开导开导他,只是结果都是无用功。


 


得知吴世勋有了新人,边伯贤甚至有些高兴,看来张艺兴终于可以解脱了。于是立马给他的邮箱发了信息,希望哥们儿早点知道这个好消息,说不定他一开心就愿意回国了呢。


 


 


 


下班以后边伯贤闲着没事做,想起今天听到的艳闻,八卦之心刹那间就熊熊燃烧了。


于是随手找了份文件企图重演剧情,要去吴世勋家里探个究竟。


 


按响门铃的时候边伯贤很是激动。


想来上一次来这儿还是跟着张艺兴一起来的,当时吴世勋不知道抽什么风给张艺兴寄了二十箱蜂蜜黄油薯片,张艺兴气得赶紧送了回来,很正经地说退东西要亲自来才有礼貌,又有点怂地拉上边伯贤给他壮胆。张艺兴砰砰砰地敲吴世勋的门。吴世勋开门的时候惊喜极了,谁想到看到那门口堆着山高的薯片箱子,脸上就只剩下了委屈两个字。


边伯贤当时还感叹,吴总平时看上去那么严肃阴冷的一个人,追起人来居然幼稚得有点可爱。




如今张艺兴走了,吴世勋移情了,可以说是物是人非了。


 


 




吴世勋开门倒是很快,看见边伯贤的时候一脸平淡。




 “小吴总,我给你送文件来的。”


边伯贤歪嘴笑了笑,眼神里写满“我来看看你屋里藏着什么宝贝”。




吴世勋似乎看明白了什么,挑眉问他:“进屋坐坐?”




“好啊好啊,那我就不客气了喔,上次走到门外都没进来,还没参观过吴总的豪宅呢,”边伯贤求之不得:“我还想见见他呢。”




“他?”




吴世勋你就装傻吧,边伯贤默默翻了个白眼。




“你男朋友啊。”




“男朋友?”




“吴世勋,你这样不厚道啊,”边伯贤听着他莫名其妙的回答突然有些上火:


“你不需要和我装啊,我都听说了,你不知道公司都传开了吗,说你家里有人了。


“我又不会说你什么,这么多年你还不懂吗?我已经劝了你这么久你都没死心,本来你们就没有可能的啊。你如果有一天能和别人谈恋爱了,我和谁会发自内心地最开心你会不知道吗?我是真心想来恭喜你的,相信我。”


 


边伯贤连珠炮似地讲了一大段话,吴世勋似乎才搞明白他在说什么,只见他低下头叹了一口气,回答道:


“我知道了,你确定要见他吗。”




“当然。”




“他不会走路。”




“……你在逗我吗?不,不会走也没关系啊,我这个人从来没有偏见的。”




“好,”吴世勋终于笑了,他弯着嘴角,却似乎无法带动一个真诚的笑容:


“上楼,我带你见他。”


 


 




如果边伯贤能知道他会在吴世勋家楼上看到什么,他一定会努力回到几分钟前,赶跑那个企图敲响那扇门的自己。


 






巨大的玻璃罩子里,躺着人。


就像吃了毒苹果的白雪公主,被小矮人放在了水晶棺材里。


王子不到来,不落下一个吻,小美人就永远不会醒来。


 


 


 


再走近,看到正面的瞬间,边伯贤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连连往后退了几步,一声短促的尖叫还是不小心从指缝间飘了出来。


难以置信。


如果不是边伯贤亲自把张艺兴送出国的,他就快要相信眼前躺着的就是他本人了。


 




“没有别人,那是他的蜡像。”


他听到吴世勋站在自己身后,苦涩地说。


 


“蜡像吗……”


 


边伯贤定神缓了口气,才终于鼓起勇气再次走过去。


 


相貌,发型,肤色与体型,与自己记忆中的张艺兴一模一样。


甚至连那稍微丰润的下嘴唇都如出一辙。


边伯贤不敢再细看了,因为它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闭着眼睛,边伯贤觉得他下一秒醒过来就要跳起来掐自己的屁股。


 


只是它闭着眼睛,它永远不可能睁开眼睛。


 






“你……”


边伯贤艰难地开口,却不知道如何问出一句话。


 


“是,是我很久以前请师傅做的,上周才弄好运过来。当时保护罩还没做好,蜡像放在楼下客厅里,我给刘助理开门的时候被他看到了吧。


至于关于我有男朋友这件事,传就传了吧,我没太在意,说不定传到张……传到他那里,他也能稍微开心一点。


找人做这个蜡像,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我只是不能没有他。”


 




边伯贤不敢回头看吴世勋的表情,他今天终于知道了吴世勋对张艺兴的感情,那一定是极端到尽头,他所无法理解的感情。


 




“你打算……就这样看着蜡像过一辈子?”




“那你觉得他有可能回来吗。”


吴世勋反问。


 


边伯贤皱眉:


“…就你这个样子来看,大概是不会回来了。”




“嗯,那我就这样一辈子啊。”




边伯贤甚至从这句话里听到了释怀的意味,吴世勋的语气似乎还透露出一点轻快。


他知道吴世勋一定是病了。


 




“你不骂我几句吗,毕竟……我没有任何人的授权,这个蜡像不应该存在的。”


 


“算了吧,”


边伯贤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突然有点怜悯身后的这个人:


“这几年我也是看着你俩走过来的,纠缠了这么久也该有个结果了,结果他离开了,我以为这就是结束了…我只是没想到你这里已经不可能结束了。


放心好了,我不会告诉别人的,你也不可能拿着个蜡像去干坏事吧。就是想劝你一句,早点抽身对谁都好。”


 


“...谢谢。”


 


“话说回来,为什么不做个睁眼的?我看明星的蜡像睁眼也做的不错的。”




“眼神这个东西,怎么样都不可能还原吧。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里多少都是带着恨意的。”




“也是。”




“而且”




“?”




“做一睁眼蜡像放这躺着,我不得吓死?”




“哈哈哈,有道理。”


 


 


临走时,边伯贤真诚的建议吴世勋有时间去看看心理医生,吴世勋突然笑了,这个笑容可以说是边伯贤这段时间见到的吴世勋最真心的笑容。


 


吴世勋笑着告诉他:“我感觉我快要痊愈了。”


 


 


 


但愿每个在苦难中焦灼的人都能尽快得到救赎。


 


 


 


 


Side B


 


 


可是有些人永远无法得到救赎。


 


 


吴世勋站在门口目送边伯贤开车离开,然后转身走进屋里,像往常一样给自己倒了一小杯葡萄酒。刚刚吃了晚饭还没来得及收拾,于是自己卷起袖子把碗筷洗干净,因为他半个月前把别墅里做家政的保姆辞掉了。洗完扫视了一圈,发现没什么需要自己动手做的了,关灯上楼。


 


他拿着换洗的衣服走进浴室,洗好澡,认真地把新长出来的胡渣刮掉,端详镜子里的自己:


身上沐浴露的味道很好闻,自己穿睡袍的样子还算耐看,虽然发梢还有点湿,好像也不太碍事。


 




他按开保险箱,他拿出一把钥匙。


 


他打开了玻璃罩,他抱起了躺在里面的人。


 


 


 


吴世勋把张艺兴放到床上,他的美人大概在做着甜美的梦。




拇指细细地摩挲着他的脸,从他凸出的眉骨,慢慢划过山根,到人中,然后停在他的嘴唇上,揉着他的下唇渐渐加大了力度,终于吻了上去。吴世勋掐紧他的脸颊,企图把牙关撬开,让舌尖攻城略地。


 




“不够…远远不够……”


 


他把自己压了上去。


 




猛烈的冲撞之中吴世勋感觉自己快要失控了,不只是身体上的,更是精神上的。


他急需一个回应,哪怕是干脆直接的拒绝也好,或者像以前一样疏离陌生的厌恶也好,都没关系。他把头颅深深埋进对方的颈窝里,眼泪和汗水混杂到一起,对他耳语,好像在解释什么,又好像在祷告什么。




这是恋人最亲密的姿势,他却永远无法成为他的恋人。


 


 


 


好像睡了很长的一觉,张艺兴的大脑艰难地完成了系统恢复,然而他没有力气把眼睛睁开。




脖颈间有活物喷出的热气,他觉得很热,又很痒,而自己像在热带风暴中晃荡的一尾舟,他知道没有办法自救,也没有办法逃脱了。


 




张艺兴听见耳边细细密密的低语。


那个人好像在哽咽,不,那个人一定是在哭吧。


 




“你不听话,我没有其他办法了。”






“我把边伯贤骗过去了,我很厉害吧,没有人会打扰我们了。”






“为什么你一定要走呢,你就那么讨厌我吗。”






“我不能没有你啊。”






“麻醉剂快失效了,我的宝贝儿要醒啦。”






“我这样对你,你别生气好不好。”






“我爱你,你也爱我好不好。”










Fin.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评论

热度(69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