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优奈

执离,钤离都爱。萨摩多罗这个小可爱😊

【卤蛋】你不知道的春晚后台故事

期待同台

洋葱不开花:

假如他们在春晚后台相见。

江郎才尽,完全没什么梗了,就随便写写,大家也随便看看吧,春节之前我应该会写一个一两万字的长文吧。



你不知道的春晚后台故事

群众演员的双眼为何频频被闪瞎?化妆师们的眼神里怎么总是透着古怪?神秘莫测的走廊最后一间房不给人进,究竟埋藏着什么样的秘密?这些问题的背后,究竟是爱情的爆发还是欲望的膨胀,亦或者是热恋期异地的痛苦必须得到宣泄?一切答案尽在中央电视台十套特别栏目《今日说卤蛋》,今晚七点,为您揭晓,我们不见不散。

——以上是逗逼版解说词,接下来让我们换一种打开方式。

hello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这里是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现在为您播出的是特别节目《你不知道的春晚后台故事之卤蛋特别版》,我是特派记者洋葱,接下来请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深入春晚后台,探访卤蛋之间你所不知道但是又十分想知道的小故事。

part 1

关于拥抱

金风玉露一相逢,胜却人间无数。

这句诗用在形容终于能在光天化日之下不必遮遮掩掩地见面的鹿晗和张艺兴身上,真的是十分合适。

在别人眼中也许他们只是给了彼此兄弟之间的一个拥抱而已,但是他们自己却很清楚,在这个拥抱里隐藏着的深刻的思念。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种膨胀的思念,伴随着刻骨的欲望,已经深入到了浅层皮肤之下的每一条血管里,然后跟随着红细胞奔腾到四肢百骸的每一个角落里,胸膛起伏时候的呼吸都在诉说着拥抱或者是亲吻的痴妄。

“艺兴。”鹿晗贴在他耳边喊他的名字,在他张口闭口的时候嘴唇甚至能摩擦到张艺兴的脸颊边的皮肤,鹿晗可不能一本正经地发誓说这不是他故意为之的,他神采飞扬的眉眼之间还有一点狡黠的得意跳出来。

“鹿鹿鹿哥。”张艺兴红着脸红着脖子红着耳朵根颤抖着声音回应鹿晗,他雪白的脸庞一定要埋进鹿晗的颈窝里才可以,不然所有人都会看见他窘迫羞涩又激动的不能自已的样子了。

只是他这么做的时候也有一些风险,那就是他不得不稍微蜷缩起一点身体,本来和鹿晗身高相仿只差几公分而已,这么一来就显得他是特别乖巧地伏在鹿晗的怀中的了。

但他不介意。

他听得见。

鹿晗的心脏有力地跳动的声音,扑通扑通,是干干净净的鼓点,他甚至有一瞬间觉得应该把这个节奏录下来,在首尔静谧的可怕的夜晚里就一遍又一遍的拿出来听,不过是噩梦还是失眠都会离他远去,他是如此坚信着的。

“想鹿爷了吗?嗯?”鹿晗笑嘻嘻地问他,像个孩子一样,死活没有放开抱着张艺兴的手,末了他还用鼻音哼了一声,性感的要命,张艺兴感觉自己身为一个男子汉大丈夫的一把硬邦邦的骨头都酥了,鹿晗这一年是撩人功力见长。

“想。”张艺兴揪了揪鹿晗的衣领,点了点头,他就回答了一个字,但是却好像含了无穷无尽的情意,没见面之前在微信上几乎天天沟通,也已经想过了千百次见了面要说什么话,可是真正到了这个时候,又没什么能比这一个字还要更动人了。

头顶上是明亮的灯光,四周围是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不远处是辉煌灿烂的一年一度的盛会举行的地方,在鲜花和掌声里拥抱过,在黑暗和狭窄的小巷里也拥抱过,如今在这里拥抱,居然有了已经公诸于世的错觉。

就算是其实并没有……

也很高兴。

两个人终于松开了这个拥抱。

然后把手紧紧地牵在了一起,是十指相扣的。


part 2

挑食

张艺兴挑食的。

所以他捧着盒饭坐在鹿晗旁边愁眉苦脸地要把里面的鱼块跳出来给他吃。

“不行。”鹿晗强硬地用筷子把鱼块按回到张艺兴的盒子里,他又看了一眼荤腥不算太多的盒饭,想着鱼肉好歹也是肉,于是更加不愿意让张艺兴撒泼卖萌地将鱼块丢给他。

“唉哟喂鹿哥。”长沙口音塑料普通话又冒了出来,张艺兴撅起嘴巴对鹿晗唧唧歪歪地说,他的嘴巴里一定是含着一块糖或者是一勺蜜,否则也不会发出声音的时候就像吐出了一个个软绵绵轻飘飘的泡泡,鹿晗觉得心脏都随着他的声音缓缓地缓缓地沉了下去。

“我不吃鱼啦。”张艺兴锲而不舍。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他的有恃无恐,就来源于鹿晗死命的偏爱,毫无原则的偏爱,几乎是任性妄为的偏爱。

“那我……”旁边蹲着的小助理正准备伸手帮助老板解决问题,谁知道齐刷刷地瞪过来的竟然是两个人,于是可怜的孩子只好讪讪地收回手,默默地低下头来吃自己的盒饭。

电灯泡只要吃饭就好。小助理终于意识到了这人生的真谛。

鹿晗把目光移动到张艺兴身上,对他眨了眨眼睛,颇有几分俏皮,美色当前,张艺兴心智不坚定,感觉自己分分钟就被晃了眼睛,也不知道今夕何夕了,于是那块鱼肉就平平稳稳地递到了他的嘴边上。

“爷破格喂你。”鹿晗笑着说,那长长的睫毛像一片片羽毛在飞舞着,一排雪白的牙齿露出来,眉眼里怎么看都是又嚣张又灿烂的样子,颇有几分潇潇洒洒的流氓味道,到底是到了自己的地界,说话做事都十分有底气。

张艺兴瞥了他一眼,刚要说话又听见鹿晗说:“你吃的话我也吃。”

“你不是本来就不讨厌鱼吗?”张艺兴眉眼一垮,在鹿晗面前也没什么形象了,就颇有几分愤怒的意思地瞪了鹿晗一眼,鹿晗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作风,他真是想要表达十成十的反对,可是偏偏对方一个眼神他就不得动弹了。

“我也不吃鱼几年了。”鹿晗慢悠悠地说:“突然让我吃,我还有点不习惯呢,这不都是为了你嘛。”

张艺兴撇了撇嘴,却不说话了,他顺顺从从地张开嘴吃了一小口鱼,如果是二位黄家妈妈和红雷爸爸看见了,必定会大呼太好了儿子不挑食了,当然也可能会多给鹿晗几个白眼,毕竟能够被青眼有加的那个,又何尝不是被偏爱的呢?

如果说,金钱做不到一件事的时候,只是因为钱不够多,那么爱同理,如果是彼此不能做出一两分让步的话,那也是爱不够深吧。

他的挑食就是这样。


part 3

相声

“各位观众老爷们下午好。”鹿晗端端正正地穿着大红色的外套站在左边,双手在半空中摇晃了一下,真是很有说相声的风范,脸上也是一副热情洋溢的灿烂笑容,如果不是这张脸俊美的程度颇有违和感,倒是真可以去做相声演员。

“诶,各位下午好呀。”张艺兴站在右边,拱手作揖,性格里的闹腾一跟鹿晗在一起就根本收不住,就跟脱缰的野狗似的撒着欢儿地狂奔出去跑的没影没踪,这大概是符合心理学的安全感的相关说法的,因为和鹿晗在一起,所以才自由。

“我是德云社大弟子鹿晗。”鹿晗继续说。

“我是二弟子张艺兴。”张艺兴接话道,然后又不轻不重地拍了鹿晗的肩膀一下:“诶,咱俩年纪差不多,不过一岁而已,怎么你是大弟子,我是二弟子呢?”

“你这样子也的确不像二师弟!”鹿晗装模作样地把手托在下巴上,上下左右前前后后地仔细打量了张艺兴一会儿说:“这样才像!”他用手捏着张艺兴的脸庞往两边轻轻地拉了拉,然后笑起来,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

“鹿哥,别闹,说正经的呢!”张艺兴一本正经地拍开鹿晗的手故意僵着脸说:“你快说个理由出来!”

“那我除了年纪,还有别的地方比你大呢!”鹿晗同样一本正经,他眼神特别纯洁,面容特别俊美,这时候如果能有特效的话一定是加上翅膀才合适,乍一看上去,根本就是天使,只可惜这个天使正在开黄腔。

张艺兴被鹿晗说的一愣,没梗可以接上,半天才憋出一句:“我怎么不知道了!”

说完他就后悔了,这不是自己往坑里跳吗。

“那我现在给你看看?”鹿晗笑靥如画,突然握住张艺兴的手,在他虎口处反反复复地轻轻摩挲,他微微低下头,又把人抵在椅背上,另一只手的指尖在他的嘴唇上抚过去。

“鹿鹿鹿哥!”张艺兴像炸毛的猫咪一样,脊背紧紧贴着椅背。

顾及到这是春晚彩排的后台,鹿晗当然也没敢继续下去,就从化妆的台子上拿起来一根唇膏,在张艺兴面前弯下腰说:“你看,你怎么嘴唇都开裂了?”

“嗯?”张艺兴下意识想去摸,但是他的手被人拉下来了。

被吻了。

开裂的流出一点鲜血的嘴唇被舔了舔,铁锈的血腥味在唇齿间散开。听说人的唾液可以止血,张艺兴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只是那一瞬间就好像的确已经没有了微微疼痛的感觉。

亲吻过后鹿晗仔仔细细地给他涂了一层唇膏,微厚的下唇亮晶晶的,亮的鹿晗心痒痒。

“要不要继续说相声啊?”他笑眯眯地心猿意马。

“呵呵。”张艺兴果决地摇了摇头,但是随即又下意识地抿了抿嘴唇。

“我说艺兴,等我们老了,都唱不动也跳不动了,就真去讲相声吧,在舞台上继续发光发热。”鹿晗突然说,他眼里有一种神往,好像他已经看到了那样真实存在的未来一样。

张艺兴觉得他可能是被鹿妖蛊惑了。

鬼使神差,心驰神往。

他说:“好啊。”

就像承诺一样。


以上,就是洋葱为您带来的春晚前线特别播报,相信各位观众朋友们都能从他们二人的互动中了解到浓浓的虐狗之情,在这里我代替他们二位祝大家春节期间,阖家欢乐,早生贵子!



the end

一边剪头发一边写效率无比低下……从黑长直变成黄短卷,落差好大!!!(;´༎ຶД༎ຶ`)

评论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